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家族稅務諮詢, 台中潭子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台中豐原移轉訂價會計服務推薦

美麗人生觀后感  《美麗人生》,一如片名,那和煦溫暖的陽光、那充滿智慧的幽默、那深深的愛戀與舐犢之情……這些能夠得上美麗人生的因素卻是發生在戰爭陰霾之下。殘酷的戰爭為背景使得這一切都那么難能可貴。戰爭是黑暗的,可主人公的心中有陽光,生活便是美好的,態度便是積極的,心理便是樂觀的,畫面便是明艷的,情節便是喜劇的。  偶然的邂逅了他的公主;冒充視學官對種族的一番調侃;在叔叔的飯店里左右逢源;和“公主”在雨中漫步,又騎著一匹涂有“猶太馬”字樣的白馬帶著公主逃離訂婚現場;兒子大了,他對兒子說“猶太人和狗不得入內”與“蟑螂與生番不得入內”其實一樣;被納粹抓走了,妻子毅然決然的說自己也是猶太人,跟著他們到了集中營,而他更是對兒子架構了一場精彩刺激的積分游戲,他從德國軍官那兒“翻譯”了游戲規則,他偷偷跟兒子通過廣播問候他的公主,他給兒子找了一群德國小伙伴,他用餐廳的留聲機為遠在女營的妻子播放他們曾聽過的歌劇;納粹要撤出集中營了,他對兒子說這是游戲的最后一關,將之藏了起來,他冒著危險尋找妻子而不得,卻還對那些素不相識的女犯們囑咐關心;他被納粹軍官抓住,可在兒子的視線范圍內像在表演一樣做著夸張的動作,為的是讓這個謊圓滿下,讓兒子生存下……幾聲槍響,我們知道,基度被殺了,沒有血腥,沒有絕望,甚至是從容的,像這部片子一直貫穿的那樣。  記得一部小說中有這樣一句話:“愛是我們臨死時唯一能帶走的東西,它使死亡變得如此從容。”這樣的愛,對妻子,對兒子,對整個世界,在死難面前,在戰爭浩劫面前,是那樣偉大,那樣觸動心靈。  剛開始,我以為這只是一個普通的喜劇片,充斥一些搞笑噱頭,讓人感覺生活是美好快樂的而已。我甚至一開始還有些討厭基度,長相平平,甚至可以說有些丑陋,油嘴滑舌,胡說八道。也忽略了戰爭這個背景。可到后來,竟是笑中帶淚,像卓別林的喜劇片一樣。  我已經習慣把電影當成娛樂消遣了,加上自身向來開朗,因而為看一部電影而哭的時候很少。但當《美麗人生》到最后響起了一段平靜而深情的畫外音:“這是我的經歷,這是我父親所做的犧牲,這是我父親賜予我的恩典。”,我便再也忍不住,在電腦前哭了很久。  悲劇是把美好的東西撕碎給人看,那么,《美麗人生》的這樣的悲喜劇就是把美好的東西撕碎再拼起來給人看。美好的東西碎了,你固然傷感,但若碎了還能拼起來,雖然不完整,但又是另一番殘缺的美;或者說還有拼起來的希望,便在傷感中給人以希望的感動。(人生感悟 www.lz13.cn)如同地震中,你對從廢墟中頑強求生的人而產生的感動遠遠大于對早已埋死了的人的。真正感動人心的不是悲劇本身,而是從平凡中升華的偉大。基度是一個平凡的男人,他與多拉的愛情也平平淡淡,沒有家族、地位、第三者等等的阻隔,連種族的隔閡在片中都刻畫的很淡,自然而然的便結婚生子了,而那場編構的游戲,跟世界大戰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但基度時時都保持的樂觀積極的態度和充滿智慧的幽默,多拉甘愿說自己是猶太人也要跟隨著家人受難,基度為了讓兒子不受戰爭的身心摧殘而編織的完美謊言,還有一同保持謊言的陌生人……平凡中升華出了人類的永恒主題,生命與愛……  片中幾度描寫到叔本華的意志控制的哲學。但我想,導演加這些巧合的橋段并不是為了增加噱頭,而是這個哲學本身就是整個片子的哲學思考,其意義并不是要說明意志對客觀事物的作用,而是意志控制意志的力量。  前陣子才看過一本小說叫《天堂里的小提琴》,講的是二戰末期的德國,年輕的小提琴家凱勒爾被突然傳喚到了猶太人集中營,集中營的長官命令他在接下的四天里,給幾十個當作實驗品的猶太人表演四場小提琴獨奏,來測試古典音樂是否能夠重新喚起這些麻木僵死靈魂里的求生意識。這本小說的英文名稱叫thesavior,是說小提琴家是這些麻木的猶太人的救贖者么。或許這樣的救贖真的有用(在小說中也確實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書中麻木的靈魂與《美麗人生》的靈魂形成了強烈的反差,他們已經心死,外界的拯救也無濟于事,而《美麗人生》告訴我們真正能救贖自己的只有自己。因而不論環境怎樣只要有個美麗的心靈、美麗的意志,那么人生就是美麗的!我們能控制的只有自己的思想,那何不讓它更美麗一點呢。分頁:123

讓你嘴角上翹的42件事  1、在花園里摘幾朵花。它們就像昂貴的花店產物一樣美麗。  2、給自己在乎的人一個吻,這需要理由嗎?  3、花一個小時涂個指甲。涂完后你會覺得自己非常漂亮。  4、回收舊物。這是給地球的禮物,也會讓你感覺很好。  5、跳個繩。因為你從小學畢業后就再沒跳過了,這可真是種鍛煉啊。  6、寫下你感激的事兒,再不濟,你總會感謝自己的生命時光吧。  7、和愛人來個遠途旅行。走出家門親近自然非常幸福。  8、幫幫那些沒有你富有的人,你比你自己想象的更加幸運。  9、在臉書上祝朋友生日快樂,這讓他們覺得自己是特別的。  10、擺脫那些拖住你的雜七雜八,再往前走一步,把壓力放在好的地方。  11、完成你早就承諾過自己的跑步大計吧!跑完以后,你會感覺超棒,即使過程中難免有那么點兒煎熬。  12、和孩子玩會兒棒球,他們會永遠記住的。  13、打扮起來然后和朋友照幾張傻傻的照片,試試吧!  14、回顧一下自己的結婚錄像。想想自己故事的開端,這非常美麗。  15、做一個有關度假的白日夢。目標讓你的努力工作變得有價值。  16、小憩一下。即使只是30分鐘也好。  17、看本好書。因為生命太短,我們必須得看點什么充實它。  18、慢條斯理地做一頓晚餐。我們總是忙忙碌碌。  19、把你的大目標告訴別人。我們需要點責任督促自己努力實現它。  20、給老朋友打個電話。你知道的,你早就想這么做了,其實你的朋友也會很高興的哦。  21、給媽媽發條短信說“我愛你”,她會喜歡這個不期而至的愛的。  22、給你的孩子一個擁抱。他們不可能永遠是孩子,當他們一頭撞進青春期的懷抱,可就不太容易接受你的了。  23、看一看你還是孩子時的照片,還記得生活簡單時的樣子么?  24、在公園里散個步,試著發現身邊的美。  25、允許自己瀏覽一小時Pinterest。沒錯,不用內疚。  26、來個側手翻。想想年輕時的日子。  27、在房間里掛點照片、圖片。在完成列表上劃掉幾條已完成事項絕對感覺很好。  28、來一場熱熱的泡泡浴,工作這么忙,一定要犒勞一下自己。  29、再去看看你已經看過無數次的有趣的電影。大笑對靈魂有好處。  30、用儲藏室里的材料做點餅干。(www.lz13.cn)創造的過程絕對有意思!何不再加點兒其他調料?  31、吃一點你最喜歡的糖果,不要在意什么卡路里。真的沒這么糟,是嗎?  32、逛逛超市。不為購物—只是為了走出家門,看看最近的流行。  33、出門在門廊上吃午餐。這可比坐在廚房桌子邊上吃享受多了。  34、在屋子里找根好用的鋼筆。扔掉那些不好用的!  35、沖一些水氣球,然后趁孩子們不注意,砸過去!  36、看看彩虹。這是對自己個有趣又獨特的款待。  37、去溜溜狗。它們值得你的愛和關心,也會對你的關懷驚喜連連。  38、給心愛的人親手寫一封情書。郵寄是一種垂死的藝術,你的愛人也會非常開心的。  39、做5個標標準準的俯臥撐。因為你知道你絕對可以的。  40、從百忙中給自己放一天假,你值得這個。  41、收拾收拾桌子,讓它們重換新顏。當所有東西都整整齊齊擺放在你眼前,工作和支付賬單都變得更加輕松。  42、和女兒一起打扮打扮自己。當一個小時公主真的很棒。 每天都一定要提醒自己記住的10件事 讓你落于平庸的7件事 我想跟你在一起做每一件事,用一生的時間分頁:123

孫犁:隨感  一  我學習做群眾工作,我訪問貧苦的農民,我繞著村子,走進一家破爛的土坯房。我想這定是一家貧苦的人,我招呼一聲,一個紅眼睛的女人,抱著兩個光屁股的孩子,從屋里應聲出來:一個孩子吊在她的乳房上,一個孩子幾乎要從她的胳膊上出溜下來。我想這是一個累贅的女人。她一定要我坐下,可是我一問到她,問到村里的事,她又什么也說不清,支支吾吾,有些害怕。我想這是一個傻女人,誰娶到這樣一個媳婦,真是倒霉。我又去找她的丈夫,他正在房后的小菜園子收拾北瓜,我聽見他和一個孩子說話,有情有理,有說有笑,可是我跳過籬笆,和他談話,他又害怕起來,裝聾做啞,叫人難以忍受。不久,他竟借故躲開我走了。  我有些生氣,我從旁人打聽他的出身、階級成分,誰也說他受了一輩子苦,日子過得頂累;外號叫老蔫,見了生人就不敢說話,當他說了一句半句,別人一笑他,他就趕緊吞回去,笑一笑完事。他頂膽小,他的一生遇見的倒霉事最多,受的罪最多,挨的罵最多,挨的打最多,并且得不到人們的同情,屬于“受罪活該”的一種人。  可是當我們在一塊開過幾次會,在會上,我老是提到他,同情他,鼓勵他,他就漸漸活潑起來,聰明起來,勇敢起來。  而且他的活潑是那么可愛,聰明得那么可喜,勇敢得令人可驚。在會上,我細心聽著他的每一句話,我覺得話從他嘴里說出來,才異常珍貴,異常有實際的意義。  一天會上,我說是窮人流汗流血供養了地主,我慚愧說的那么單調,沒有力量。他說:  “你說的一點汗一點血真是不假,汗是血變的,我試過,我接了一碗底汗曬在日頭爺下面,干了是紅的!”  我聽了驚心動魄。汗能接在碗里,汗能曬成紅的。他為什么要做這個試驗,他有多少汗流在地主的田里?  他沒有說出這些感想,有感想的難道都是我們這些人?但從他這一句話,我更加尊重他,尊重他的意見,我想,翻身就是要叫他這樣的老實“無能”的人翻身吧!翻身的真理,就在他的身上!  二  我參加的貧民小組里,有一個老者,兒子十年前參加了部隊,好久沒有音訊。家里度日,只憑老者紡線,兒媳婦織布。他們如此度過了八年抗日戰爭,一年大旱和一年大水災,和那“五一”以后的地下生活。老者精神很好,情緒很高,關于我們最后的勝利,那個鮮明的遠景,他看得比別人近,比別人真切。每個人眼前有一盞燈指引,可是他的燈照得特別明亮。兒媳正在青年,卻異常沉默,她手腳不停地勞作,服侍公公,教養著一個男孩子,孩子今年九歲了。這孩子在老者身邊,真是掌上的明珠,一切希望的寄托,精神力量的源泉。他特別嬌慣著這孫兒,大大超過孩子的母親。十年戰爭,每次鬧敵情他抱著背著孩子去逃難,在他看,熱愛了孫兒,在這個時代,就是熱愛了那在戰場作戰的兒子,那在家中勞作的兒媳,就是熱愛了那偉大艱難的(www.lz13.cn)革命戰爭。  這次,我在他村里做復查工作,他把土地改革認作是要求,也認作是他的一種工作。他對我也特別熱愛,臨到陰歷六月初一晚上,敵人到了博野,他親自安排我轉移,在那滿掛黎明的冷露的田野,他送我遠行,就如同他在十年前,送走了他的兒子。  五天過后,我回來,那兒媳和孫兒卻穿上新封的白鞋。敵人來了,老者照舊背負著孫兒去逃難,敵人叫他站住,他不聽,拚命地背著孫兒跑,敵人用機槍掃射,他死在炎熱的高粱地里。進犯的敵人在宣傳不殺人,不打人,就在村莊北邊,敵人踐踏過的莊稼地里,新添起埋葬老人的墳堆。平原的田野,有無數犧牲在抗日戰爭的和自衛戰爭的烈士墳墓,這一個是十年革命戰士的父親。  不管在前方或在后方,每個人肩擔著自己的仇恨作戰。兒媳更要艱苦地沉默地撫養著兒子,戰士應該有機會知道敵人殺了他的父親。在十年戰爭里,我們有多少年老的父親,在風里雨里,空前的災難里,為了支持自己子弟的隊伍,做了光榮的犧牲。  凡是參加貧民小組的同志們,都從老者的血跡上,看到了敵人的面目。什么叫翻身,為什么要自衛,每個貧苦的人的心,被痛苦的淚水,洗得鮮明,仇恨滋生了。  1947年7月25日博野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安新看賣席記 孫犁:一別十年同口鎮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區財務管理
台中大雅SBIR簽證 台中潭子稅務規劃 公司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d68vdm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